養了咪咪之後發現了一個重大的點
就是我們人容易跟人要求回報
我曾經跟我老媽說
妳生了就要養
讓她大為光火
雖然我的本意是 難道妳要拋棄我不成?
但她的意思不過就是希望我能上進一點
拋開這點不講
好幾次我都發現 每當咪咪在頑皮時
每每我都氣到不行
在這自然時刻罵出來的話是出自於內心 本能 反射
無經深思熟慮的
"我給你吃罐頭 你還給我作怪!!!!???"
"吃了罐頭 得了翹囉!?"
"給你吃這麼好 你還這麼壞!?"
但每每都發現 自己真是可惡 
原來自己也求回報 希望咪咪乖 而所謂的乖 就是比他現在的還要更乖
但那都是一些 人類小孩的教養教條罷了 貓咪沒必要遵守
看來 在這點上我錯了.......
不過至少 我希望我媽能多認為咪咪是有用的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