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對不起這三個字對你來說並沒有意義

你總是能讓語言像羽毛般蕩在空中,然後讓它沒有重量的飄下

你的一切如此輕巧,卻讓我陷入了一種濃稠的空氣中,感到不能呼吸

我們生活在一起後,你總是在道歉

愛是一種學習,學習忘了自己某些真的本性,那也許曾令自己自豪的本性,

卻可能再戀人心裡沒有一點份量

我 變得越來越不重要,重要的是 你

雖然道歉的總是你,但驚慌如小鳥的總是我

你抱著電視,而我擁著書籍;我渴望安靜書寫,你的音樂卻震耳欲聾;看著那些法

國電影你悄悄的睡著,望著你非看不可的,我卻總心不在焉

你不讀我的字,不看我的表演,不在乎我的榮耀,你只是愛我,不理會我靈魂的出口

為了守著我們的幸福,我開始看電視,模仿著你玩遙控器

在愛中我們越平凡越不去思考,其實越容易幸福,但我幾乎是宿命性的要在愛中吃苦

,我是如此的自私,渴望保有你人生藍圖又保有我的獨立存在,於是注定了我漸漸分裂

成兩半的痛苦

每每我總想對你說,你沾滿土拿手掩埋的不是什麼,而是我微微跳動的心,但我說不出口,

因為你埋葬我時的模樣竟然可以如此天真快樂,於是我只能閉上眼流下淚,

還帶著微笑的讓你可以改變我

維若妮卡在大教堂前與一輛車擦身而過,那坐在車上好奇的望著窗外的不是別人,正是她自己

在愛裡,我們會慢慢習慣青春忤逆的自己漸漸死去,然後生出另一個,並且相信這個

新的自己能與你快樂的活下去

然後有一天我會忘了另一個死去的自己,並且相信再生出來的我才是原來的我

但我並不後悔愛上你,我只是胸口緊緊的遺憾著,愛是歡愉愛是折磨,我用這遺憾的養分

供養自己心底的寂寞,然後化成文字 
**********************************************************************************************

伊能靜<生死遺言> 

伊能靜是個聰慧的女子 很喜歡她細膩的文字

那讓 用不出這樣的文字 卻有相同感受的我 有了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