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99  

今天 在某間不便宜的寵物用品店意外的發現了他們的貓咪住宿其實還不錯

我是打算來這裡購買貓咪主食罐頭的 原本我選擇購買乾乾的點在永和 那裡才有合理的售價 只是再怎麼也需要腳踏車程40分鐘左右

我實在是太疏於照顧我的咪咪 一隻貓咪養到要變成老貓了 才發覺自己過往的餵養觀念出了偏誤

乾飼料長久以來作為他的主食 罐頭類的濕飼料當成偶爾才給的獎賞

然而 在經濟允許之下 應該考慮一天一餐至少要有主食罐頭 乾飼料應為佐(或乾飼料+水)(尤其老貓更需要考慮水分的攝取 而貓根本不會主動喝水)

才是我在經濟獨立之後 該給咪咪的飲食方式

但我沒有

 

今天 在某間不便宜的寵物用品店意外的發現了他們的貓咪住宿其實還不錯

不便宜是出自售價與折扣空間並不多 店內販售的商品有許多也是進口物品頗為昂貴 不過 台北國內議價空間大 販賣物品廣的寵物商品店也不多

說是意外 是我之前都自動忽略寵物用品店附設住宿的此項功能 覺得不值一看 原因是我認為 貓兒託交他人之手 人事時地物改變等帶來的問題(包含生病 跳蚤 意外等等)

到時候才來責怪 我清楚我只是個無力的小飼主 更等到那時我只會是個傷心後悔的監護人 

再者是我認為若能不移動貓兒的居住環境是最好 又或者是自己(以及貓兒)所熟悉的人最好

最後 是我自己覺得寵物住宿 不是我負起養一隻貓的責任(我認為是以貓兒心安為先 金錢其次)

所以每當我需要離開家 出國或什麼的 都會仔細交代好如何照顧咪咪的一切相關(自然不外食衣住行 醫藥 甚至最甚者 是發生什麼萬一的決定權)

說到這裡 或許你會認為我是個負責任的飼主 但我要說其實不然

讀書期間開始飼養起了咪咪 我經歷過失心瘋的打罵方式 也曾三兩天不在住處 回來僅幫他處理食便 育樂則是出自於新鮮感

開始工作的時期早出晚歸 除了食宿我根本無心照顧他的其他育樂

說起來主人或許比他還更像隻貓 需要他的時候就來找他依偎取暖 不需要他的時候會希望他不要來吵鬧干擾

雖然是這樣的教養態度 我早也把他當成家人看待 曾遇過將咪咪送洗而空無一貓的家時 會特別感覺少了什麼 也曾夢見過咪咪逃跑而我追不上他 恐慌的感受在夢裡一觸即發

時光流逝 一方面我清楚只是這樣根本就不行 一方面我也面臨他將越來越年老的事實

農曆春節期間 由於返家會面臨家中無人的窘境 所以我決定將咪咪帶在身邊照顧

我評估的點不外乎前面提過的三大自我原則 再來是我評估自己帶下去之後的照顧是否可以完善? 包含空間增加一隻動物 改變居住環境之可能

生活的改變自然是有的 在我願意比往常殷勤的照顧家咪所帶來之不便 也需要家人可能可以容忍一些改變包含一些輕巧精細的飾品等的存放 以及魚缸等的移動

我認為這都是小事 加上家人過往也有飼養寵物的經驗 我馬上就判斷這應該不成問題

突然之間 我發覺自己錯很大

 

今天 在某間不便宜的寵物用品店意外的發現了他們的貓咪住宿其實還不錯

所以也開始思考或許送來這裡住宿會是我應該尋求的改變辦法 如果我又將面臨咪咪無人照顧的窘境

第一 店內販賣的物品陳列都相當整齊乾淨 頗有條理

第二 貓住宿空間在店內最深處 有另玻璃門圍起的空間 裡面規劃了六格小套房

第三 套房內是原木木頭 樓中樓的設計 貓砂做成地板鏤空抽屜式可以更換(避免貓砂踢亂了整個地方 貓砂可依猫咪習慣提供) 小套房內也有扇頁式的獨立對流孔 

第四 套房內設有針孔(誤) 是攝影機 只要有網路就可以連上觀看貓咪狀況(大陸好像不行)

店員小姐說每天會提供獸醫認可等級的飼料以及一個罐頭  一旁我也有看見貓抓板與玩具

我心想 這已經 比我提供給我的貓的 還好的照顧了

 

即便我這麼粗鄙的照顧手法 在養咪咪的過程中 他很出乎意料的沒給我出什麼大問題

學生時期帶他回住處 即便是幾個月大的貓 不曾喵喵亂叫影響我的生活

需要返鄉也配合我長途不便的車程

沒有因為改變環境而產生出軌的行為(包含貓砂地點的改變)

不會抓沙發窗簾 椅子也給我挑內側抓

不怎麼生病

帶去獸醫 澡堂也都相當配合

更不用說不曾亂尿

這些不 我沒有視為理所當然 我一直覺得幸運 也銘記在心

這樣的咪咪 我覺得他理應大受歡迎 也比誰都值得很好的照顧

但是我沒有

 

我不想 等到他離去 才來發感傷哀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