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  

201210月底,我離開了畢業後從事4年的第一份診所工作,離開了輕鬆的環境,好相處的人們,原本該走的路。與原先預期不同的是我沒有搭上正夯的無縫接軌熱潮,在這個人稱不好的大環境下,我成了白手。難以啟齒的是當人們問我做這個選擇的原因,我說不出是因為有其他更想做的事,而這個事是跳舞,因為這個事在某些人眼中是比放棄國外研究所的機會還更不可理喻的選擇,因為不想讓跳舞這件事變成我人生卑鄙的藉口,所以我選擇了閉上嘴,不去辯解、不去抗爭。

 

連續劇上都會演說,愛你的人會支持你的決定,我無法用這個定義去分辨誰是愛我的人,因為我常分不清楚週遭的人是支持我還是在等著我碰壁的一天,然後對我說:看吧,我不是跟妳說過了?妳的決定,是個錯誤。

 

20133月中,跟著濤濤老師與舞團跑了廣藝廳、實驗劇場過了兩周的劇場生活,訂便當、跑腿、跑龍套、音控、錄影、攝影、導助都跑過了一遍之後,我發現自己更不想離開這個環境,回到僅只工作、韓劇、睡覺的人生。

 

再怎麼樣都有彈盡援絕的一天,夢想與現實就這麼反覆煎熬著。到底是義無反顧?還是有勇無謀?沒有工作的日子進入第四個月,一切原則標準計畫什麼的,漸漸變得模糊不清。

 

為了降低開銷,減少出門的機會,就沒有交通花費,餐飲,沒有活動量的緣故也可以一餐分成兩餐吃。每個月一到兩個的面試機會,內定的、不喜歡我的、從指縫流掉的、無法勝任的、甚至滑鐵盧的都有。我發揮了極致檢討自己的精神,想著自己哪一點不符合淘汰掉我的那些工作?然後發現找工作根本就跟談戀愛一樣,無關乎條件多少又多好,就像單戀一樣,淘汰掉我的工作很多時候根本也無從得知原因,只能總歸一句第一印象不好。

 

於是乎這麼個相親工作又過了兩個月,待業進入半年,人生變得越來越難以啟齒,身邊的人資助我的資助我,幫助我的給予機會援助。每當遇到看來很有希望的,心中就會開始盤算感謝對象、得獎感言等等,然後在三五天過去後覺得自己真是太傻太天真。

 

一直到了6月底,我的白手人生,才得以翻過這一頁。原先漫長無止盡的路不知道何時才會是盡頭,幸好我有夠倔的脾氣,還有硬是往死裡鑽的個性,但你又能了解多少,這直到現在才說得出口的話,其實並不是對今天的結果有十成的把握才有的歸因,而是一種嘲諷、一種炫耀,以及一種我真心的感謝。

 

最後想引用濤濤老師~美,是痛苦掙扎出來的。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