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需要靠些什麼來維持關係的人

換句話說 我不相信過十幾個月不見面的同學依舊稱的上朋友

但這麼說的時候我又有矛盾 

因為有一位例外

她聰明 理性 也具智慧

特殊的是她寫一手好字

高中畢業後偶有跟她通信 通常是我寄去敘述一些難過的事

奇怪 快樂的事怎不常拿來報備 

大概是快樂的事總是微不足道

痛苦的事卻每每銘記於心

所以十之八九 都是把帶有幾個世紀重的情緒封上寄去

每次她的回信總讓我心痛的難過

並不是內容多痛徹心扉

真要說起來我倒覺得是她的字

一字一字 冷冽 理性 清晰 正直 卻莫名的鎔化 撫慰

因為太超乎常理 所以我幾乎不提 也因為不知道怎麼描述

我常常想起她 在心中跟她說話

於是她就這樣留在我心中

除了通信 一年幾次

我們不太見面 (去年一次) 不通MSN 沒通EMAIL 更不提網誌 也沒通電話

有時我真會覺得簡直是用古人交友的方式在與她相交

每當有人稱讚我的字漂亮的時候

就像是我跟她活在一起的連繫似的

我常常想她 

我知道我們都在自己的地方努力的活著

然後

我會想起她的笑容 還有她的字



這是我的圖像記憶無法保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生反骨 的頭像
    天生反骨

    天生反骨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