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到了一件值得算是小幸福的事

這件事一直到我回家 看了七集冬季戀歌之後還燃在我腦海

算的上是一個值得我想紀錄的事了吧

***********************
下班時 診所對面有一間亮著紅招牌賣薑母鴨的

立在東西交融的繁華(雖然最近不太繁華)天母 

它略嫌台灣味的店面在天母這個標新立異的地方

就像是身處異國許久未見的家鄉

它在我工作進入第五個月以來 真真實實體驗到它的存在了

有時候事情就是這麼理所當然的出現在生命中時

需要一些衝突或外界的力量去提醒它的存在並非那麼的理所當然

我想這就是為甚麼通常女人到最後都會選擇離自己最近的男人的緣故吧

看見隨著一盞一盞的霓虹熄滅而越顯亮眼的紅招牌

透過僅用塑膠墊作分隔的薑母鴨店 

某個自己曾覺得幸福的念頭像被抽出來檢閱似的

以前的我願望很小(其實現在也沒多大)

只要自己乖乖的上了一天課 或一整天用心努力的作一件事

我就會用一頓好的晚餐犒賞自己

煮火鍋時冒起的白煙就是我覺得幸福的證明

想到這裡又不禁對薑母鴨店產生了幾分好感

但幸福若是只能旁觀 是件多麼難忍的事啊

但我能去希冀不是現在該得的幸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天生反骨 的頭像
    天生反骨

    天生反骨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