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TITLE

對於前一陣子很流行的步步驚心,我不小心也FOLLOW到了

跟許多中了毒的迷哥迷姐們一樣,也對於這穿越時空的愛情傷感

接著也查閱了一下所謂步步驚心續集,才發現續集根本不是原著所寫,內容顛三倒四極盡想像之能事,只能說是言小界的同人吧

跟著還看了原著的文筆跟結局,然後思考這穿越時空的愛情,桐華想表達的是什麼?

首先我認為 若曦注定了死亡的這條路 我說的不是從歷史上看 也不是從太醫診治過後的猜測

而是像CLAMP的X中 小鳥一定得死 的這個定論一樣

若曦一定得死 因為只有她死了 才更映襯這宮廷的悲哀 還有成就她遺憾的愛情 而這遺憾 是針對愛她的人所說

這遺憾的結局 若曦死前 她與四爺兩人未再見上面 但我覺得這結局結的好!

整部劇自四爺登基後反而越發緊張 就在人們可能在想若曦發了 此生無憂的時刻

自登基之後 也沒看到像康熙在的時候 有的什麼賞花賞月賞葡萄的戲碼 抑或是什麼行塞 或龍心大悅的歡樂時刻

有的只是憂鬱憂鬱再憂鬱的戲 可能登基後的雍正想著這可是八爺他們的paid back time 但一舉一動都傷透了若曦

甚至有些是看似是保護 實則為報復的事件 一來一往 都由若曦承擔了下來

而當發現了若曦的過去時 氣的火冒三丈的雍正更一舉遂了十四的願 讓若曦離開

這不公平的天平 自此往若曦那端下沉

如果雍正站在我面前 我最想問他的就是:到底若曦的過去是有什麼你這麼不可饒恕?

就像若曦問他:為什麼你的恨要如此強烈

所以這一切的一切終來到了結束的時候 我以為原著的結局(若曦死去且沒有回到未來的部份) 才是最好的 無聲的抗議

電視劇最後一集雍正看到他錯過的信時 痛哭流涕的樣子我簡直就像那時看天國的階梯女主角灰姑娘大翻盤一樣的爽快

不用等到十四問他 我先OS一百次:現在你知道後悔了?現在你知道你對不起她了?現在你知道你愛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反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